主页 > 我们的服务 > 九龙盲人安老院

九龙盲人安老院

 简介

创立于1986年,设于香港盲人辅导会总部大楼西翼,共提供78个护理部名额予女性视障长者。

 

特色服务或设施

1.  认知障碍症照顾服务及视障院友设施

  • 创新性感官治疗活动室 - 养心阁暨正享乐龄进行曲
  • 回忆走廊
  • 信望爱生活自理能力工作坊
  • 运动室
  • 怡情阁
  • 85吋五合一大电视及直播系统

 

2.  一站式综合复康治疗服务

综合复康治疗团队包括一级职业治疗师、一级物理治疗师及言语治疗师,引进创新科技及先进治疗器材,并与业界及各所大学合作跨专业及跨学术研究项目,为院友提供适切复康评估、检讨及治疗。

 

3.  耆欣长者学苑

为响应政府提倡终身学习的精神,本院于2011年起,成立首间九龙区的视障长者学苑 - 耆欣长者学苑。学苑会根据视障长者的能力而设计课程,课程包括电脑、音乐、艺术、语文及参观等。让她们能在合适的环境及设施下学习新知识,发挥老有所为的精神,积极实践丰盛晚年的理想。透过与社区内的学校合作,由学生担任小导师或义工,促进长幼共融的目标。并于2015年获安老事务委员会长者学苑发展基金拨款资助。

按此浏览耆欣长者学苑网页

 

4.  臭氧洗衣服务

院舍为加强感染控制措施,特别引入臭氧洗衣系统为院友洗涤衣物及床上用品,除可加强预防感染病菌外,亦可响应环保,节省化学品及能源。

 

探访时间

每日上午8时至晚上8时

 

 

 

  

 

联络我们

电话:3723 8371 或 3723 8880 (社工部)

传真:2778 8729

电邮: khab@hksb.org.hk

地址:九龙深水埗南昌街248号香港盲人辅导会西翼五至七楼

7樓洗手間
7樓洗手間
訓練室
「正」享「樂」齡進行曲
Temi 智能機械人
5樓飯堂
小組活動
5樓平台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