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小百科 > 冷知識 > 「視障訓練員」 全能視障人士生活必殺技

「視障訓練員」 全能視障人士生活必殺技

「視障訓練員」第一次跟大家見面。最近大家都忙著去捉精靈,成為最強訓練員,而「視障訓練員」將會和大家分享有關視障人士生活上的小技巧,讓大家可以多些了解他們的生活。

 

今期會和大家分享視障人士煮食的小技巧,不如就教大家「香煎紅衫魚」吧!

 

原來煎魚最重要的是要掌握用油起鑊。開火後,把手由胸口位置伸前至鑊的上方,感覺到由鑊上升的熱力,然後落油,接著用鑊鏟把油均勻地推開。當聞到熱油味後,用掌心在鑊上感覺油夠熱的話,就可以把紅衫魚落鑊煎。

 

這個時候,就是聽覺和嗅覺發揮作用的時候了!當油爆聲變大,水爆聲變細 (沒錯,視障人士是可以分辨油爆聲和水爆聲的),再加上濃郁的焦香味,就可以用鑊鏟順著鑊的弧度滑落,分別於魚頭、身及尾部鏟起整條魚。當感覺到魚的重量,便可輕輕用力推,將整條魚翻轉。翻轉後,重複以上步驟把魚煎香,便可以上碟!一條甘香美味的香煎紅衫魚就是這樣「鍊」成的!

香煎紅衫魚

香煎紅衫魚

卡通圖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