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小百科 > 冷知識 > 「視障訓練員」- 第17招:視障人士都係Facebook用家?

「視障訓練員」- 第17招:視障人士都係Facebook用家?

最近,大家都因為對抗疫情而多了留在家中。要關心身邊的親友時,都會用到社交媒體。如果希望視障人士可以更方便地在社交媒體上了解到你的近況,大家就要看看以下介紹的功能了。

 

Facebook推出了「替代文字」的功能,這個功能是以人工智能驅動程式辨識照片,而辨認的準確度更可達八成至九成。當視障人士使用讀屏軟件時,能夠聽到聲音敘述出照片內的人和事,協助視障人士瀏覽照片。除此之外,大家亦可以手動輸入文字描述,用你的文字更準確地描述給視障人士知道。

 

方法如下:

1. 點擊照片,進入照片頁面

2. 在專頁名稱旁邊點擊「…」以選擇更多項目

3. 選擇「變更替代文字」

4. 輸入替代文字內容,例如「《殺出個黃昏》電影海報:謝賢和馮寶寶坐著的背影,他倆凝望著蔚藍的天空;面前是掛著毛巾衣物的竹製晾衫架。」

《殺出個黃昏》電影海報

如果大家想多了解視障人士的資訊,除了繼續關注我們外,亦可關注香港盲人輔導會的Facebook

《殺出個黃昏》電影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