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小百科 > 冷知識 > 「視障訓練員」- 第13招: 如何邀請視障人士買旗?

「視障訓練員」- 第13招: 如何邀請視障人士買旗?

11月28日就是香港盲人輔導會的賣旗日,大家踴躍捐輸的同時,也可以親身出一分力,擔任賣旗義工。今期視障訓練員就教教大家如何邀請街上碰到的視障人士買旗呢!

 

對於視障人士來說,若從未試過買旗,他們可能不清楚整個賣旗的流程。義工們不妨把整個流程先簡單講述一次。接著就是把旗子貼到視障人士身上和帶著他的手順旗袋硬幣或紙幣入口,把款項投入旗袋。其實和一般賣旗一樣,義工們可以先描述一下將會在買旗者身上貼上旗子的位置,如肩膀或手臂等,好讓視障人士有心理準備,不會被突然的身體接觸而感到不知所措。另外,如要把款項投入旗袋,義工在描述投入款項位置的同時,也可輕扶視障人士的手,帶往投放錢幣位置,並讓他親自投入紙幣或硬幣就可以了。

 

大家學會以上的幾個小貼士後,記得在下次賣旗日好好運用呢!約定你們,11月28日見!

賣旗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