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小百科 > 冷知識 > 「視障訓練員」- 第15招:蒙著眼踢足球

「視障訓練員」- 第15招:蒙著眼踢足球

大家期待了一年多的2021年歐洲國家聯賽不經不覺已經圓滿落幕了。恭喜意大利隊勇奪冠軍,球迷們應該都心滿意足,不用再捱更抵夜看比賽了!說起足球,大家有沒有想過視障人士能否踢足球呢?今期視障訓練員將為大家介紹「盲人足球」!

 

「盲人足球」就是視障人士踢的足球,由五名隊員組成,包括四名視障球員和一名健視守門員。要讓視障人士能踢足球,最重要就是聲響。「盲人足球」的足球是特別訂製,當足球在滾動時,就會發出「噹噹聲」。比賽進行時,視障球員需要戴上眼罩,運用他們的聽覺來判斷足球的位置,還有隊友和敵方的位置。 在過程中,教練和守門員都可以發出指示來提醒球員射門或防守。

 

在疫情之下,大家都要多做運動,保持強健的體魄。 有空時,不妨體驗一下「盲人足球」的樂趣!

 

Youtube: David Beckham Plays Blind Football | Paralympics | Sainsbury'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BQaNVTYho

盲人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