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小百科 > 冷知識 > 「視障訓練員」- 第9招: 視障人士如何投票?

「視障訓練員」- 第9招: 視障人士如何投票?

區議會選舉將於11月舉行,你是不是已經準備好,把選票投給自己心儀的候選人呢?今期視障訓練員將為大家分享一下,視障人士是如何投票,完成自己的公民責任。

 

視障人士和大家一樣,都會到一般的投票站投票。如要獲取有關選舉的資訊,他們可致電選舉事務處為他們而設的電話專線,由專線職員向他們讀出有關的候選人簡介內的資訊及提供其他選舉資訊。另一方面,投票站內有提供的一份載列候選人或候選人名單編號、姓名及訂明團體名稱的點字名單,他們可透過摸讀點字,自行查閱。此外,投票站亦會提供模版以方便視障選民自行填劃選票。如有需要,選民可要求投票站主任在一名投票站人員見證下,在投票間按該選民的選擇代為填劃選票。

 

以上資料只為參考之用。如有問題,大家可向選舉事務處查詢(https://www.reo.gov.hk/ch/contact/contact.htm)。

 

印有點字的模擬選票

印有點字的模擬選票

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