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小百科 > 冷知識 > 「視障訓練員」- 第16招:導盲犬懂得聽人話嗎?

「視障訓練員」- 第16招:導盲犬懂得聽人話嗎?

拉布拉多犬、金毛尋回犬,提起這兩個犬隻的品種,我們自然想起十分可愛的導盲犬。導盲犬我們就見得多了,到底視障人士是怎樣和導盲犬溝通的呢? 今期視障訓練員會為大家介紹一下常用的導盲犬指令!

導盲犬是一種引領視障人士的工作狗。視障人士要好好指揮它,第一樣要學懂的就是向前走、向左和向右,即「Forward」、「Left」和「Right」。當視障人士站在導盲犬旁邊時,只要講出「Forward」,導盲犬就會向前走,引領視障人士走路了。而當需要左轉或右轉時,自然就是講「Left」或「Right」。原來導盲犬要上洗手間,都要等待主人發出指令才可以「辦事」。接下來就要介紹另一個指令「Busy」,如果要讓導盲犬上洗手間,只要主人在牠去大小便的部位繫上膠袋,然後講出「Busy」,導盲犬就會知道該是牠方便的時候了。

大家記得學完以上的指令後,下次在街上遇到導盲犬時,千萬不要嘗試發出指令,以免影響牠們的工作,或導致視障人士遇到危險!

導盲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