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小百科 > 冷知識 > 「視障訓練員」- 第8招:考一科試相等返一日工?

「視障訓練員」- 第8招:考一科試相等返一日工?

25,200這個數字可以有很多解釋,如果套在時間上,25,200秒就是7小時,差不多是一般打工仔上班一天的時數。大家平日下班後,都感到十分疲倦。如果跟你說,視障考生的考試就如上班的時數般,你能想像得到嗎?

 

今期視障訓練員會和大家分享視障學生在考試時的特別安排。一般來說,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視障程度向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申請延長考試時間。延長時間為每小時增加百分之十五、百分之五十或百分之七十五。如有需要,考生也可申請每小時休息五分鐘。舉個例子說,歷史科考試時間為三小時,若延長百分之七十五加上每小時休息五分鐘,中間還有一小時的午膳時間,即合共約七小時的考試。曾有一名視障同學分享,他當天開考時間為早上十一時,當他離開考場後,走到街上發現看東西時「黑媽媽」,他以為自己的視力變差了,原來因為當時已差不多晚上七時了,天都已黑透。所以說,別以為考試時間越長就越好,整天待在考場壓力還真大呢!

 

以上資訊只為參考所用,所有特別安排需要醫生證明並按考評局批核為準。

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