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小百科 > 冷知識 > 「視障訓練員」- 第18招:新型電子交通燈發聲裝置

「視障訓練員」- 第18招:新型電子交通燈發聲裝置

「有新的交通燈 真的很興奮」 新型電子交通燈發聲裝置試驗計劃終於推行了。到底這次有什麼新的功能推出呢? 今期視障訓練員將用文字帶大家先睹為快。

新計劃將會在不同地區共二十一個地點安裝新的裝置作試驗。比較起舊的裝置,新裝置的特點包括:非接觸式行人按鍵、發光組件、摸讀地圖、行人過路處位置語音信息朗讀及夜間功能模式應用等。相信當中最令視障人士期待的必然是夜間功能模式的應用了。在夜間功能模式啟動下,視障人士可以利用手機應用程式或無線裝置提高發聲交通燈聲量,以方便他們過馬路。但在不需要使用時,發聲交通燈聲量回復原有聲量,以減低晚間聲量對附近居民帶來的影響。

大家是不是也想親身體驗一下新的電子交通燈呢? 如欲了解更多,可前往運輸處網站查詢。

 

新型電子交通燈發聲裝置 新型電子交通燈發聲裝置 新型電子交通燈發聲裝置

 

新型電子交通燈發聲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