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小百科 > 冷知識 > 「視障訓練員」- 第11招: 口罩如何分底面?

「視障訓練員」- 第11招: 口罩如何分底面?

在疫情蔓延下,大家都四處尋找防疫裝備,視障人士亦不例外。可是,有了裝備以後,視障人士又能正確使用嗎? 今期視障訓練員就教教大家,視障人士是如何分辨口罩的方向?

 

視障人士只要透過他們的觸覺,就可判斷口罩的方向,正確地把它戴上。首先是上下的方向,相信大家都會想到,只要摸到鐵線,便是口罩的上方。相對來說,口罩的底面就比較難分辨了。健視人士通常以口罩的深淺顏色去分辨底面,而視障人士則可以利用觸摸口罩的風琴方向來判斷前後方向,只要摸到風琴的接口位置是向下,便是口罩的外面。但是,這樣的觸碰也會產生衞生問題。那麼,我們可以在口罩其中一旁的掛繩加上標記,視障人士就可記著這個標記來分辨方向了。

 

大家都要做足預防措施,同心抗疫!視障訓練員在此祝大家身體健康。

一個帶上口罩的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