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小百科 > 冷知識 > 「視障訓練員」- 第19招 - 手機意想不到新用法 吃喝遊樂更開心

「視障訓練員」- 第19招 - 手機意想不到新用法 吃喝遊樂更開心

現今社會,智能電話已經融入日常生活,大家每日都機不離手。對公眾來說,智能電話可以提供娛樂、資訊或聊天等功能;但對於視障人士來說,除了這些功能外,原來智能電話還有一些你意想不到的用法。今期視障訓練員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相信大家在吃飯前,都已經習慣「相機食先」。原來有些低視能人士也會有這習慣,不過並不是幫食物拍照,而是利用相機的鏡頭,「Zoom近」餐牌上的文字放大來看,讓他們可以不用詢問別人也能靠自己點餐。

手機照片
大家外出前都有機會先用手機查看交通班次時間。而視障人士除了運用此功能外,原來在不少交通應用程式內,還會有發聲落車提示功能。只要選擇好落車的車站,加上手機GPS定位,程式就會在到達前兩個車站開始提醒準備落車。這功能讓視障人士在乘車時,就算看不到身處的位置也能順利抵達目的地。

應用程式畫面
如果你覺得以上的功能都很實用,不妨推介給你身邊的朋友,讓他們也能感受科技帶來的便利吧!

用相機放大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