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活動分享 > 人與事 > 第五屆香港傑出義工優異獎得主 蜚聲色士風 吹頌關愛 響起快樂

第五屆香港傑出義工優異獎得主 蜚聲色士風 吹頌關愛 響起快樂

音樂實在是一種奇妙的東西,它能夠凝聚一班愛好色士風的朋友走在一起。也許你未必認識甚麼是色士風,但是,若果你知道在台上這一班英姿凜然的朋友所吹奏的每一個音符,都是為幫助弱勢社群,令受助人感到快樂而響起的,深信你亦會感受到那從色士風吹來的温暖。

一個義工樂團的誕生……

「蜚聲色士風」於2010年由周振昌 (Ken Sir) 創辦。Ken Sir 是香港著名的色士風演奏家,自小熱愛音樂,後來更全職投入音樂的教學工作。在辦學之餘,他亦不忘回饋社會,籌辦慈善樂團,蜚聲色士風音樂基金會有限公司至2012年初正式成立。

 Ken Sir 說:「成立蜚聲色士風樂團的目的,是希望透過全面的音樂學習,幫助個人發展潛能及提升質素,並且藉著堅定服務社群的信念凝聚同好,用歌曲傳揚關愛社會和熱愛生命的訊息。」

樂團多年來舉辦了不少的活動,如周年音樂會、義工探訪、音樂表演暨籌款活動等,透過音樂傳達暖意、愛心和關懷有需要的人,饒富意義。

與本會結緣……

蜚聲色士風樂團與香港盲人輔導會的結緣始於2010年12月,樂團首次到訪賽馬會屯門盲人安老院;之後的每年聖誕節,樂團都會到訪屯門安老院吹奏聖誕樂曲,給長者院友帶來不少節日的歡樂。

樂團對本會的工作十分認同和支持,過去連續三年都把其周年音樂會所得的盈餘全數捐贈,又全力支持本會2012「傷健同心」馬拉松慈善音樂會,以音樂綻放愛與關懷。樂團在本會服務的人次累計已達123人,團體活動服務時數更達17小時,受惠服務使用者人數近200人。

獲嘉許及推薦傑出義工……

為表揚樂團在香港盲人輔導會的義務工作,本會在今年3月向樂團頒發2011/12關愛企業/支持者嘉許狀,之後更推薦樂團參加社會福利署義務工作發展局的評審,結果,樂團榮獲該局頒予「第五屆香港傑出義工獎」優異獎,以表揚其在義務工作的傑出表現,這獎項可算實至名歸。

義工欣欣 : 你快樂  我快樂……

蜚聲色士風樂團的成員目前已達100人以上,他們來自不同階層,當中有退休人士、大專學生,還有不少專業人士。究竟是甚麼原因推動他們透過樂團參與義務工作呢?我們找來樂團的其中一位成員欣欣問出原委。

欣欣本身從事會計工作,透過朋友介紹跟隨Ken Sir 學習色士風,之後就開始參與樂團的義務工作了。「不論成員的色士風造詣如何,均可在不同的崗位上參與義務工作,在籌辦活動時給予意見。」欣欣說。她又和我們分享一次參與在屯門盲人安老院義務演出時,與眾院友玩估歌名遊戲。「當樂隊奏着他們熟悉的歌曲時,看見院友們熱烈的反應及燦爛的笑容,實在令我鼓舞萬分。能夠令這些公公婆婆快樂,就是我堅持參與義務工作的最大動力。」

蜚聲色士風樂團成員落力演奏,將歡樂帶給大家。Ken Sir(左一)、欣欣(左二)
蜚聲色士風音樂基金會獲本會推薦,經嚴謹評審後,於2013年10月9日榮獲義務工作發展局頒予「第五屆香港傑出義工獎」優異獎,表揚其在義務工作的傑出表現。本會行政總裁譚靜儀女士(左二)、復康服務總監鍾淑明女士(右二)及義務工作發展局服務總監李佩琪女士(左一)與蜚聲色士風音樂基金會代表於「第五屆香港傑出義工獎」頒獎會場拍照留念。
樂團透過分享音樂回饋社會。
樂團於2012「傷健同心」馬拉松慈善音樂會中演出,為活動籌募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