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我們的服務 > 賽馬會屯門盲人安老院

賽馬會屯門盲人安老院

簡介

於1996年成立,提供243個宿位予視障長者,包括209個護理部及34個療養部名額。

 

特色服務或設施

本院的建築概念極為創新,屋群由三幢樓高五層,方型的建築物組成,中座大樓為主要的中央設備,包括有設備完善的廚房、洗衣房、醫療及輔助設施、物理及職業治療室、水療池、活動室、飯堂、醫生診症室、多用途禮堂及花園等。

 

香麗花園

佔地萬多平方呎的花園可供院友於早上運動及於餘暇時間休憩。園內設有防滑緩步徑、假山魚池、遮蔭涼亭及運動設備,同時種植多種花草樹木,鳥語花香,景色怡人。​


香麗花園  香麗花園
香麗花園  假山魚池

 

院舍大樓

設計主要利用天然採光,以節省能源及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大樓頂建有透光的木架玻璃天幕,使院舍大部份時間能使用天然光。

木框玻璃天幕  院舍大樓

宿舍

院舍內的房間提供冷暖氣設備、獨立浴室及洗手間、可升降及可調較不同位置的醫院床、獨立衣物櫃及床頭櫃,每個房間可容納四至六人。

宿舍  宿舍


活動室

位於三樓的活動室除了是院友休憩的地方外,更是舉辦團體活動的場地。


活動室  活動室  活動室

物理治療室

備有各種物理治療設施,並由專業物理治療師負責為院友評估、釐訂及提供適當的物理治療與復康訓練,協助院友保持身體健康。

物理治療室

水療池

有八個水力按摩噴射口,池邊均有安裝不銹鋼扶手,供院友作復康、物理治療及鬆馳之用。

水力治療池  水療池


康頤閣

康頤閣是一個多感官治療室,更榮獲2009年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頒發「卓越實踐在社會獎勵計劃」十大卓越服務獎。透過創新性失智症感官治療活動計劃,提供有系統的視、聽、嗅、味和觸覺的感官刺激,令院友在一個舒適、寧靜及放鬆的環境下,提供愉快及有意義的感官體驗。

 

康頤閣  康頤閣  康頤閣




開放時間

探訪時間:上午8:00- 晚上8:00

 

 

 

 

 

聯絡我們

電話:2468 8222

電郵:tmhab@hksb.org.hk

地址:新界屯門青福里8號地下部份及一至三樓

桌面訓練
賽馬會屯門盲人安老院外貌圖 (二)
賽馬會屯門盲人安老院外貌圖(一)
香麗花園
誌寶中央藥房
禮賢苗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