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我們的服務 > 九龍盲人安老院

九龍盲人安老院

 簡介

創立於1986年,設於香港盲人輔導會總部大樓西翼,共提供78個護理部名額予女性視障長者。

 

特色服務或設施

1.  認知障礙症照顧服務及視障院友設施

  • 創新性感官治療活動室 - 養心閣暨正享樂齡進行曲
  • 回憶走廊
  • 信望愛生活自理能力工作坊
  • 運動室
  • 怡情閣
  • 85吋五合一大電視及直播系統

 

2.  一站式綜合復康治療服務

綜合復康治療團隊包括一級職業治療師、一級物理治療師及言語治療師,引進創新科技及先進治療器材,並與業界及各所大學合作跨專業及跨學術研究項目,為院友提供適切復康評估、檢討及治療。

 

3.  耆欣長者學苑

為響應政府提倡終身學習的精神,本院於2011年起,成立首間九龍區的視障長者學苑 - 耆欣長者學苑。學苑會根據視障長者的能力而設計課程,課程包括電腦、音樂、藝術、語文及參觀等。讓她們能在合適的環境及設施下學習新知識,發揮老有所為的精神,積極實踐豐盛晚年的理想。透過與社區內的學校合作,由學生擔任小導師或義工,促進長幼共融的目標。並於2015年獲安老事務委員會長者學苑發展基金撥款資助。

按此瀏覽耆欣長者學苑網頁
 

4.  臭氧洗衣服務

院舍為加強感染控制措施,特別引入臭氧洗衣系統為院友洗滌衣物及床上用品,除可加強預防感染病菌外,亦可響應環保,節省化學品及能源。

 

探訪時間

每日上午8時至晚上8時

 

 

 

  

 

聯絡我們

電話:3723 8371 或 3723 8880 (社工部)

傳真:2778 8729

電郵: khab@hksb.org.hk

地址:九龍深水埗南昌街248號香港盲人輔導會西翼五至七樓

7樓洗手間
7樓洗手間
訓練室
「正」享「樂」齡進行曲
Temi 智能機械人
5樓飯堂
小組活動
5樓平台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