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本會消息 > 最新消息 > 2017義工、捐贈者暨企業伙伴嘉許禮

2017義工、捐贈者暨企業伙伴嘉許禮

致敬

兩年奉獻61,000小時    義工無私助人嘉許

為表揚支持香港盲人輔導會工作的義工、捐贈者及企業伙伴,本會每兩年舉辦一次嘉許禮。「2017義工、捐贈者暨企業伙伴嘉許禮」已於4月28日順利舉行,共有300人出席,其中190位義工、11間企業及35位捐贈者獲嘉許,場面熱鬧。

當日主禮嘉賓包括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 (康復及醫務社會服務) 方啟良先生、義務工作發展局籌募及推廣委員會主席曾佩娟女士及香港盲人輔導會主席羅德賢小姐,他們對義工、企業伙伴和捐贈者們所付出的愛心及奉獻精神,同為視障人士謀福祉表示讚賞!

在2015及2016兩個年度獲嘉許的個人義工合共267位,團體義工22個,他們分別獲頒發金鑽獎、紫水晶獎、金獎、銀獎和銅獎;此外,131位個人捐贈者及70個團體捐贈者獲嘉許,其中更有1位獲得卓越愛心獎,是最高榮耀的獎項。

詳盡的得獎名單及嘉許禮活動場刊可按此下載。

 義工們濟濟一堂分享喜悅

 義工們濟濟一堂分享喜悅

捐贈者與主禮嘉賓合照

捐贈者與主禮嘉賓合照 

義工們與主禮嘉賓合照

 義工們與主禮嘉賓合照

企業伙伴與主禮嘉賓合照

企業伙伴與主禮嘉賓合照

Performance by visually impaired persons and Face Saxophone Ensemble

視障人士與蜚聲色士風樂團合演音樂劇 

 

義工陳快雲:

變魔術   視障兼多重殘障也可當小丑

陳快雲女士是本會朝陽中心暨宿舍的義工,不但「工齡」超過15年,更是於2007年成立的「快樂小丑隊」的開國功臣。「成立『快樂小丑隊』後,改變了我對視障兼多重殘障人士的想法!其實他們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潛能,有些學員具有音樂天份、有些學員有一顆堅毅的心,有的很有耐性!我看到他們的潛能和堅持,原來他們對自己也有要求!」

魔術可算是一項視覺藝術,學員 (視障兼多重殘障人士) 於學習魔術時,雖然經過多次失敗仍繼續努力,即使請他們休息,他們仍堅持練習,直至達到對自己的要求,可謂精神可嘉。快雲表示,在教與學的過程中,會因應學生的能力去改變魔術的玩法,而不是要求學員做到標準的步驟。她說,透過義工服務與學員互動而得到的滿足感和成功感是意外的收獲,亦是她繼續服務的動力。

 

上台表演,當然要先化個靚妝  

上台表演,當然要先化個靚妝 

快雲 (右) 陪伴小丑隊表演

快雲 (右) 陪伴小丑隊表演 

The Happy Clown delivered the message of love

快樂小丑隊傳遞愛心 

如你對本會義工服務有興趣,歡迎致電3723 8338 或電郵volunteer@hksb.org.hk查詢,報名表格亦可按此下載。

2017義工、捐贈者暨企業伙伴嘉許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