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本會消息 > 最新消息 > 會員積極參與社區活動 彰顯共融精神

會員積極參與社區活動 彰顯共融精神

本會兩位視障會員Henry及Calvin於去年12月17日參加了由勞聯智康協會及深水埗區議會關注貧窮問題及少數族裔工作小組舉辦的「情『深』『深』,共融香港樂悠遊」活動,行程包括參觀四所本地就業中心、暢遊觀塘海濱長廊和屏山文物徑,並品嚐馳名的巴基斯坦咖哩大餐。之後,他們還參加活動後撰寫感想的比賽,以文字抒發活動後感,並且囊括了比賽的冠、亞軍。

勇奪冠軍的Henry表示,能參與此特別的活動是一次難得的經驗,因為除了視障及其他殘障朋友外,參加者亦包括多名少數族裔人士及單親家庭等,很有深水埗區特色。他認為透過此活動能互相認識,消除誤解,促進共融。至於約有一成視力的Calvin則有另一番體會,因他在活動中被臨時安排為另一位全失明參加者當義工,與他同行參觀遊覽,感覺奇妙。他發現雖然自己只剩一成視力,但相比起全失明,自己可以做得更多。對於是次能夠獲獎,Calvin深感幸運,希望將來可繼續參與社區活動,融入社會。

按此瀏覽Henry及Calvin的得獎作品

Henry(右二)品嚐馳名巴基斯坦咖哩午餐

Henry(右二)品嚐馳名巴基斯坦咖哩午餐

Henry(右二)出席頒獎禮

Henry(右二)出席頒獎禮

 

Henry(右二)出席頒獎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