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本會消息 > 最新消息 > 《衝鋒車》慈善首映

《衝鋒車》慈善首映

為口述影像電影籌募經費

群星齊集尖東獅子會《衝鋒車》慈善首映 

並作口述影像電影示範

尖東獅子會與香港盲人輔導會首次合作,共同推動口述影像服務發展,計劃包括聯合本地電影發行商,推出附有口述影像國語及粵語聲道的光碟,讓香港、中國甚至整個東南亞更多的視障人士能享受電影的樂趣。尖東獅子會亦會與本地電影院合作,定期邀請視障人士免費到電影院欣賞最新的話題性電影。希望將口述影像推廣至電視領域,藉以將資訊性質的電視節目帶給視障人士,打破訊息障礙,建構無障礙社會。

尖東獅子會在英皇娛樂及泰加保險的鼎力支持下,於2015年3月30日晚上9時正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地下中央廣場和星影匯舉行【視障人士電影口述影像發展計劃《衝鋒車》慈善首映禮】。

在首映典禮部份該電影演員吳鎮宇先生、譚耀文先生、鄭浩南先生、姜皓文先生、監製鄭保瑞先生、導演劉浩良先生等將為大家分享該片的拍攝歷程,而於電影欣賞部份,香港盲人輔導會亦安排了著名主持盧覓雪小姐及彭晴小姐,為大家口述部分電影內容,讓善長們亦能親身感受到失明人士如何「看」電影。

尖東獅子會代表(左二及三)及香港盲人輔導會代表(右一)和電影公司及一眾演員在台上祝酒

香港盲人輔導會行致總裁譚靜儀女士(右一)和尖東獅子會代表及電影公司及一眾演員在台上祝酒 

盧覓雪小姐為觀眾口述部分電影內容


盧覓雪小姐在慈善首映禮為觀眾口述部分電影內容

此外,感謝英皇電影及UA院線的贊助及支持,此合作計劃的第一個項目於4月12日舉行,免費邀請200名視障會員及其親友欣賞電影《衝鋒車》。我們更邀請了香港著名創作人李敏小姐,為《衝鋒車》編著口述影像劇本,並由她親自為視障人士作聲音導航。

 

 

李敏小姐(左一)為《衝鋒車》編著口述影像劇本

李敏小姐(左一)為《衝鋒車》編著口述影像劇本

《衝鋒車》慈善首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