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本會消息 > 最新消息 > 「咫尺瞳行2016太平基業協力車慈善行」 第二輪領航員招募活動

「咫尺瞳行2016太平基業協力車慈善行」 第二輪領航員招募活動

「咫尺瞳行2016太平基業協力車慈善行」將會在2016年11月27日舉行。 協力車(雙人單車)由健視領航員帶領視障車手一同參與,配合口述影像講解沿途所見,讓視障人士更深入探索社區。

健視領航員需接受多次由專業單車教練提供的訓練,現在誠邀你參與此活動,成為領航員的一份子。感謝大家的支持,第一輪的領航員招募已經完結,由於反應熱烈,現正加開第二輪的領航員招募活動。

有興趣成為領航員,請下載並填妥協力車領航員訓練課程報名表,然後郵寄或交回香港盲人輔導會東翼六樓E632室或電郵至tandem@hksb.org.hk 或傳真至2779 9633。

 

訓練課程內容:

 

1. 協力車介紹

2. 協力車需注意事項

3. 掌握操控協力車的技巧,包括掌舵,平衡、起步、停車、上下坡、轉波、轉彎的技巧

4. 帶上眼罩成為後座車手,體驗視障車手的感受

5. 與視障車手溝通技巧

6. 一般溝通的提示 

7. 口述影像導賞景點和生態旅遊的技巧

8. 領航練習

9. 與視障車手合作練習

截止報名日期:2016年8月24日

按此下載報名表格

一名視障人士和健視人士踏協力車